2012年4月15日 星期日

種子分享

【經驗】選舉?東海可以-更好,要改變


這次兩邊候選人的標題都不錯,就都借我用一下吧^^





此文章僅獻給這次候選人、團隊及選民,或許你不認識我,我是東海畢業的學生,過去瘋狂過一段時間,學生會我也有幸參選過一次,雖然也順利落選,這次的選舉讓我對於東海的學生自治有了另外的看法,在此我獻上我當初選完自己所留下的資訊,希望能夠給大家一個想像的空間。


接受的是「賤言建言 還是 建延
        選舉活動打到現在,相信兩邊競選團隊都如火如荼在舉行競選活動,據說今年在東海各地都有兩位的蹤跡,根據鄉民說法是1路走來都是海報 害我都2。』,因此可以想像兩邊可能聽到非常多的「賤言」,不知何來的說法,影響著團隊、候選人,也造就不少緊張氣氛,這樣的情況看起來很正常,但卻也有不少誤會產生,這是個考驗理智的時候,只要不是當面說的事情請以笑容帶過,因為人只會往壞處想,若真無這件事情您卻做了反擊,那誰對誰錯呢?
        相信各位在參選時對於所謂學生自治都是一知半解,會去詢問「建言」,前輩、同學、朋友盡出,當然有創意、有經驗這些對於各位都非常重要,但建言畢竟是必須要能夠與當時的情況完全吻合才會是個好建議,您完全執行該建言的時候,那就會變成一種「干涉」,畢竟給予建議的人只負責說,不必負任何責任,因此,在於建言這塊,若各位能夠善加蒐集並融合運用,那麼就能成為「建延」,各位在這個時候千萬不要拿出念書的精神照本宣科,這絕對會讓各位有吃不完的苦頭!!

這是場「精神智慧的戰鬥」
 不管當初為何會出來競選,相信都是為了能夠盡一份力量。從競選到選完其實時間不長,最多就是一個月,但這個過程中,會讓受盡精神的考驗,但其實這已經是未來一年的縮影,團隊、溝通、責任的問題會因應而生,考驗著團隊是否能夠接受未來的挑戰,也考驗著你/妳擔任學生代表時,能夠面對的危機反應,不管遇到什麼問題,希望能夠靜心處理,記住「沒有處理不好的事情,只有懶得處理的事情」。選舉並不是一個兩個人的事情,他是整個團隊跟學校的事情,既然組成團隊,不妨把事情提出大家一同解決,但現在各位唯一的想法就是「打好目前的選戰,把您所要呈現的清楚的讓大家知道」。
善用人脈支援,而不是廠商資源
        選舉過程中,必定會收到不少邀約,建議不要接受,只要相關於廠商必定會扯上商業,今天或許他贊助1萬而未來卻要償還? 這樣的人情債是無法計算的,千萬切記,學生選舉可以發揮創意,運用非常多的東西,或許早期的POP大家都已經忘記,畢竟現在印刷很方便,當然也可以由團隊平均負擔,選舉是大家一起的榮耀,不是嗎~^^
繼承『精神及理念
各位要繼承的是「用心體驗、傳承」
用心做好學生的身分以及代表的身分,各部處有必須您必須放眼去看待的事物,社團、學會、外務、表月、生促......等,這些都是各位必須用去觀察,了解每個地方需求,並討論出解決辦法的,並不是帶頭抗爭就是一種用心,抗爭、抗議只是種手段,但不能解決事情,這就是為何每次抗議都無疾而終的原因,因為沒有具體的解決方案,如果有,沒有人會自找麻煩讓各位抗爭吧?  現在,各位就是要用心做好候選人、團隊、選民的身分,當候選人及團隊拼命在表達的時候,選民們是否能夠給個回覆呢,不敢說可以改變些什麼,但任何一票或一句話對他們來說都是一種鼓勵。


傳承態度及經驗其實,學生會就像是政府一樣,有可能會被輪替,但衷心希望不要每年重蹈覆轍一些錯誤,選舉時期的熱情,希望能夠適當分配
至選上之後,門是敞開的,只要有心想做事,踏進這個大門,我相信大家都會歡迎,Right? 期待兩位能夠不只用"新"更要用"心",或許上任後會不斷想要突破過去的傳統,因此不斷創新,但請也「用心」觀察環境需求在哪,各位的任務在於服務學生,千萬別忘記~ 
在用新創意的同時,也必須用心觀察是否需要?否則只會浪費更多資源罷了~


為什麼要打這樣的一篇文章,我不認為一定會有人看,但我一直相信經驗、智慧是必須用文字紀錄及傳遞下來的,


最後僅祝福兩位候選人能夠順利當選,並給東海帶來一個未來。






我叫做小峰,只是個愛分享的路人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小峰哥,

謝謝你,辛苦了~

小峰 提到...

不辛苦,我只是希望能夠透過文字將一些東西傳承下來

Rico Lin 提到...

那句 1路走來都是海報 我都2了


不是我說的嗎= = by Rico Lin

小峰 提到...

是喔~ 你就是鄉民XD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