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種子分享

發名片,搞創意


 
在商場上,當生意人第一次見面的時候,除了互相自我介紹之外就是交換名片了。在那場合之下,小小的名片,頓時就代表了你的人,甚至一整個公司的形象,因此擁有一張特別的名片,可能不止在無形中加深了對方對你的印象,還可以讓對方對自己的企業形象有所認可。
文章剛開始看到這裡,順手把放在包包裡的名片拿出來看看吧!如果自己看了都覺得只是一張了無生趣的名片的話,請勇敢的把它送給垃圾桶當下午茶吧!因為收到這張名片的人,只會對你的公司有零分以下的印象,所以今天在你設計出屬於自己個性化的名片之前,我們就先來看看別人的創意名片當作範本吧!

2012年6月28日 星期四

種子分享

【徵件】2013流浪者計畫 2012/07/18截止收件

  點擊圖片進入網頁


的你,把握機會,邁步出發
種子分享

這樣的感動,是為哪樁?



星期一的上午,一如往常的上班搭捷運,如果這時候你聽到車廂中傳來美妙的現場演奏音樂,你會有什麼反應?

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種子分享

行銷,別忘了裝可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女生,所以會注意一些可愛的小東西,
特別是平常真實的東西變小以後,真是無法抗拒的可愛!
例如我就曾遇到新開的星巴克用小小杯子在路上供民眾試喝,
這很小一杯的咖啡,
因為星巴克的LOGO也縮得小小的,於是整個看了就很愛啊!!

種子分享

[行動創意] 逆向思考帶來的效益



這種熱天~ 心都飄到大海邊了吧!!
WOW~ 多麼愜意 (忍不住流露出陶醉+幸福的表情)
這時若再加上一瓶啤酒,就很完美,
如果這啤酒比平常便宜一點,那又更完美不過!!

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種子分享

活動經驗談-接下重任

撰寫人:林協信(阿信)
       
        最近與幾位學弟妹聊完後,開始回想起當時接下重任的時光。當時有了一些些活動的小經驗,沒有特別想法,但想著如何創造這個團體的未來…
 
1.承先啟後
想著當時學長姐給了我們的那一年,經歷了一整年的系會活動,茶會、迎新、宿營、歲末聯歡、資管週資管之夜、管院雙週等,這些活動我的感受是什麼-好不好玩?快不快樂?有沒有意義?這些感受,我要帶什麼給學弟妹?哪些要增加、哪些要減少、哪些可以變得更有創意、哪些可以創新、哪些可以沿襲傳統?最後我只給自己一個結論:"讓系上變的不一樣。團結合作、彼此關照、一到大四、熟知你我。

2.獨特風格
承襲著學長姐的獨特風格,將傳統及風格延續下去。其實我真的覺得我上屆會長很厲害,他有特別的堅持與想法,也許過程他受了許多反彈,但因為他這股精神,讓我更清楚知道這精神值得傳承下去。

3.資源整合  
剛上任的我,既然要創造不一樣的系學會,隨即思考著目前的資源於是先從學長姐開始做起吧,開始廣泛的認是學長姐,嘗試著與學長姐聊天談話,半夜上東別熟識老學長,拿了些值得參考的資料,開啟不一樣的系學會人生。

4.天時地利人和
有人告訴我,系學會要成功,人搞定就好了說得容易做的到是頗難的,畢竟每個人有不同的家庭背景、思考想法成長經驗都不一樣,要大家拉到一致的水平,是件比登天還難的事情。縱然如此,我給了自己一個信念,不論是誰,我絕對相信我的夥伴

5. Just do it
坐而思不如起而行,擔心顧慮這麼多,就做吧!

也許每系每單位的風格截然不同,但仍深信大同小異。
剛上任的夥伴們,想想剛上任的你,要的是什麼?


A-SHIN:)
種子分享

【成長測驗】勇敢,走自己的路


這是天下雜誌的成長測驗,你了解自己了嗎?

趁這個暑假,多充實自己吧~  點擊圖片就可以立即測驗喔!!
種子分享

【公關創意】製造危機,讓消費者認識妳!




當你看到你購買的瓶裝水果酒的紙盒內,出現了正常品管下不該出現的樹枝時,你會有什麼反應?拿起電話來客訴?拍下照片,上傳facebook,大書特書?還是鼻子摸摸,自認倒霉?

2012年6月24日 星期日

種子分享

該怎麼行銷菜瓜布?讓消費者刷盤子代替帳單


你看過菜瓜布的廣告嗎?大家應該都鮮少看到菜瓜布業者打廣告,但事來自巴西的菜瓜布品牌「Scotch-Brite」為了吸引年輕族群來了一場很有趣的行銷案。
讓消費者「洗」帳單
巴西一款海綿菜瓜布品牌「Scotch-Brite」雖然在巴西擁有市占率第一的位置,但是它們卻發現在年輕族群上有很大的不足,因此它們決定要來一場很「Young」的行銷企圖打進年輕市場,但是我們看過各式各樣的產品做廣告玩行銷,卻鮮少看到菜瓜布如此令人感覺不到存在感的產品也要做行銷,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將菜瓜布行銷至年輕族群裡面呢?它們想出個一個看似玩笑,卻非常認真的行銷,那就是讓消費者「洗盤子」。
在餐廳吃飯朋友們有時候會開玩笑的說:「錢不夠的話就等著留在餐廳洗盤子吧!」,Scotch-Brite 的行銷正是類似這種想法,他跟一間主要顧客群為年輕人的餐廳合作,當這群年輕人吃完飯打算結帳,並且請服務生送上帳單的時候,他們赫見送上的並不是帳單,而是一塊海綿菜瓜布,上面寫著「用洗盤子來代替你的帳單吧!」
 這是個很有創意也很有趣的行銷活動,令人好奇的我們鮮少看見菜瓜布這麼小的產品做廣告,這次看見巴西的 Scotch-Brite 這麼認真的做行銷倒是覺得很有趣,但比較擔心的為了做這個有趣的行銷, Scotch-Brite 還必須代替這些消費者來支付餐廳的帳單,比起一般的行銷又多了一筆開支,那麼效果跟花費真的有成正比嗎?
文章出處:硬塞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