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6日 星期二

種子分享

行銷,別忘了裝可愛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是女生,所以會注意一些可愛的小東西,
特別是平常真實的東西變小以後,真是無法抗拒的可愛!
例如我就曾遇到新開的星巴克用小小杯子在路上供民眾試喝,
這很小一杯的咖啡,
因為星巴克的LOGO也縮得小小的,於是整個看了就很愛啊!!


可愛的東西,
總是讓人看了開心,看了很想要,這不就是行銷的目的嘛!?
今天要分享三則可愛的行銷案例,相信你看到一定會笑低~~

這是英國的Free Daily報紙的報亭,
基本上沒什麼特別的,就跟台灣捷運站會有的報亭一樣,
不過最近他們換了一種綠色的...
看得出來什麼異狀嗎?。。。我們再拉遠一點看。。。

哈哈哈!! 這麼小的報亭你見過嗎?
就這麼丁點大,感覺很萌也很可愛~ 取報的方式是用手機拍攝上面的QR Code,
就可以自動下載一份當天的報紙喔!
這個好適合放在捷運車廂裡唷,沒事就去掃瞄一下,取閱一份報紙
況且這一定過目難忘阿,
反而是路邊正常大小的報亭,是很容易被我忽略的.....

再來是M&M巧克力....看得出來圖上一群小鬼在衝啥嗎?
答案是玩跳跳棋... 
M&M在包裝裡面贈送一幅跳跳棋的棋盤!
並且給你三色的M&M巧克力豆,就是為了讓你跟朋友一起玩棋阿~
當然啦,玩過以後還敢不敢吃又是另一回事,
反正扔掉了。。。再買一盒來玩!
M&M真是打定小孩子的主意耶,連這招都想得出來(搞得我自己有點想玩 XD


再來看看IKEA的廣告DM... 實在是太有心了,
成本一定不低的立體廣告
WOW,看他呈現在卡片中小小的房間,
如果是我我可能會衝動直接問:"房間改這樣一套多少錢?"(個人受得了單品誘惑,可受不了整體誘惑)

這是另一個平面廣告,
全都是用IKEA的瓦楞箱拼成的~



其實在做行銷時,也不一定要朝多麼盛大的活動來構想,
有時候消費者需要的是一點新奇、樂趣,或者童心。
那樣的東西永遠是讓人開心的,起碼印象深刻
所以囉,原本是小型的商品就讓他變大(很多戶外廣告就是做得很大)
而原本大型的商品可以想想小的要如何運用,
加一點巧思就讓人足以驚豔,這正是行銷的某個境界啊!


轉貼自 http://www.wememap.com/node/1636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