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7日 星期六

種子分享

企劃書撰寫要點


企劃書就像是書局放在架上的書籍,除了封面要迷人外,先不論精采度,在內文排版的方式,絕對會是影響你看下去的第一理由,為了爭取這樣的機會,在撰寫完企劃書之後,整理以下幾點讓各位參考,希望能夠協助到各位

種子分享

【行銷】手機與廣告看板的結合


網路世界加上智慧手機的普及,讓許多行銷方式開始在行動數位上著手,除了2011年麥當勞的廣告外,其實你會發現前陣子憤怒鳥也有運用類似的方式來做行銷,先不論憤怒鳥,看看這個麥當勞的廣告,你說跟麥當勞有何關係,似乎就是為了增加消費者互動,讓他多停留,那麼某些關鍵字眼就會被置入性行銷,想當然而,就會有相關的群眾效益。

種子分享

【分享】換個方向想,和尚也是需要梳子




N個人去參加一招聘,主考官出了一道實踐題目:把梳子賣給和尚。眾多應聘者認為這是開玩笑,最後只剩下甲、乙、丙三個人。主持人交代:以10日為限,向我報告銷售情況。 
十天一到。主試者問甲﹕「賣出多少把?」答﹕「1把。」「怎麼賣的?」 

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種子分享

企劃思考方式-5W2H1E


企劃案基本元素
  任何企劃案,都要把5W2H1E交代清楚。我們不妨把企劃比做航海,把目標比成金銀島,看一看企劃案最基本的8個元素。

Why:為什麼要鎖定這個金銀島?
故事總有個開始,就像海賊王羅傑所說:『我的財寶嗎?想要的話就給你吧,去找吧,偉大航路,我把世界的一切都放在那裡」,必須說明做這個企劃的原由、以及意義何在。如:為什麼是這個目標?為什麼在這個時間點?預設的前提條件是什麼?有沒有客觀的數據支持?這些數據從何而來?「why」說明得愈清楚,企劃案愈不怕被人挑戰。

種子分享

【分享】不被限制的創意


種子分享

【分享】有趣的行銷才足以撼動世界



我們都夢想改變這個世界
讓更多人過得更美好、讓更多事被做得更好
然而,只是想要改變這個世界,卻不得其門而入…
那麼一起來試試看,用一些有趣的方式來改變這個世界吧!

種子分享

【分享】好用的橡皮擦



種子分享

企劃書分類

企畫書五花八樣,但邏輯只有一個,因應提案對象的不同選擇必須撰寫的項目,因此企劃書中的格式的項目並不是每項都需要撰寫或者是項目順序的問題,ex.比如要提給廠商的企畫書中就不必有工作細流。不過還是幫各位整理了常用的企畫書類型:

在校院活動基本上可以分為四類
【活動企劃書、行銷企劃書、贊助企劃書、執行企劃書】

先幫大家做個小定義

活動企劃書:
最常用到的企劃書格式,內容著重在整體活動規劃,基本上用於跟學校單位報告使用的企劃書,大部分的人會把這本寫的詳細一點,可供其他企劃書使用。
使用頻率:
對象:校內單位(行政、社團)、合作單位

2012年4月5日 星期四

種子分享

企劃書撰寫格式

        活動進行通常是根據企劃書來進行,幾張簡單的書面資料必須要能夠讓第三者在短時間理解您所要傳達的意念,因此如果企劃書擬定的不夠詳細、完整,那麼再出色的創意也無法得到預期的效果。

2012年4月1日 星期日

種子分享

心智圖


什麼是心智圖?心智圖可以幫助我們思考、分析、規劃、歸類和整理各種資訊,是開發右腦的途徑之一。心智圖又被稱為靈感觸發圖,有時也被叫做概念地圖或思維地圖,是一種圖像式思維的工具。藉由這個方式,我們可以更輕鬆地以圖像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想法,進而增進與人溝通的效率。除了以紙筆進行之外,如能善用繪製心智圖軟體的協助,更能事半功倍。維基百科有詳細的說明,想要更深入的人可以先直接參考維基百科;買本心智圖的書也可以幫您快快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