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種子分享

活動經驗談-接下重任

撰寫人:林協信(阿信)
       
        最近與幾位學弟妹聊完後,開始回想起當時接下重任的時光。當時有了一些些活動的小經驗,沒有特別想法,但想著如何創造這個團體的未來…
 
1.承先啟後
想著當時學長姐給了我們的那一年,經歷了一整年的系會活動,茶會、迎新、宿營、歲末聯歡、資管週資管之夜、管院雙週等,這些活動我的感受是什麼-好不好玩?快不快樂?有沒有意義?這些感受,我要帶什麼給學弟妹?哪些要增加、哪些要減少、哪些可以變得更有創意、哪些可以創新、哪些可以沿襲傳統?最後我只給自己一個結論:"讓系上變的不一樣。團結合作、彼此關照、一到大四、熟知你我。

2.獨特風格
承襲著學長姐的獨特風格,將傳統及風格延續下去。其實我真的覺得我上屆會長很厲害,他有特別的堅持與想法,也許過程他受了許多反彈,但因為他這股精神,讓我更清楚知道這精神值得傳承下去。

3.資源整合  
剛上任的我,既然要創造不一樣的系學會,隨即思考著目前的資源於是先從學長姐開始做起吧,開始廣泛的認是學長姐,嘗試著與學長姐聊天談話,半夜上東別熟識老學長,拿了些值得參考的資料,開啟不一樣的系學會人生。

4.天時地利人和
有人告訴我,系學會要成功,人搞定就好了說得容易做的到是頗難的,畢竟每個人有不同的家庭背景、思考想法成長經驗都不一樣,要大家拉到一致的水平,是件比登天還難的事情。縱然如此,我給了自己一個信念,不論是誰,我絕對相信我的夥伴

5. Just do it
坐而思不如起而行,擔心顧慮這麼多,就做吧!

也許每系每單位的風格截然不同,但仍深信大同小異。
剛上任的夥伴們,想想剛上任的你,要的是什麼?


A-SHIN:)

沒有留言: